close
今年是在婆家度過的第二個新年!
已經成為台北的媳婦邁入第二個年頭了,
為了更貼近台北的生活,今年初夕一大早,
六點多就和婆婆撘公車到西門町的西寧電子旁的菜市場買年菜。

我很喜歡逛傳統市場,婆婆因為之前在中華路工作,所以常到這個市場買菜,
她覺得還蠻便宜的,所以我自告奮勇要幫忙提菜就和她一起來了。
真的很傳統的市場,價格也便宜,逛了一圈出來,
手上和背包裡是滿滿的年菜-四季豆、魚肉、長年菜、鯊魚煙、玉米、花椰菜..等等,(有點忘了其他的菜了^_^.)才花了大概1400元,真的很划算呢!
除夕夜的年夜飯,公公仍居大廚,而我是小小幫手。

年夜飯每家都差不多,重點是家人團聚的感覺,
辛苦了一年,吃頓團圓的年夜飯,感覺好好。

初一早上,先到台中的王老師家拜年..
給小朋友祝福的紅包,祝福他們學業進步、身體健康!
在老師家聊天、吃點心,還碰到以前的學生來拜年,
說他現在就讀自己喜歡的科系-餐飲,整個人也都更有朝氣、更活潑起來。
當老師的最欣慰的就是學生朝喜歡的科系就讀,也在其中獲得成就感,真棒。
到了晚上,師丈開車送我們到彰化,於是我們就在初一的晚上回到了娘家。

初二,照傳統的習俗,是出嫁的女兒回娘家的日子。
所以今天也是姑姑回來娘家的日子,也是我奶奶高興的一天。
今年輪到我媽媽煮飯宴請姑姑們,一大早,媽媽就在廚房忙了,
有這個大廚師,說真的,也輪不到我岀手啦!所以我就擦擦桌子、椅子,端端盤子吧。不到11:30,桌上就擺滿了菜餚,等待姑姑們的光臨。




有些表姊已經結婚生子了,也一起回來看看奶奶,所以奶奶已經當阿祖了,八十幾歲,身體還算硬朗,奶奶真的很棒喔!

初三,是出外拜訪朋友、踏青的好日子。
好朋友-鈺敏,和她男朋友帶我們去溪湖吃“阿秀羊肉爐”。
是明宏一直推薦的好餐廳。
果真,很棒喔!不像一般傳統的羊肉,沒有一股羊騷味;而且麵線也很好吃喔。還看到一些年輕人也選這個地方聚會,蠻讓我訝異的,所以可見這家餐廳的口味是大小通吃喔。
回到彰化後,和好朋友-凱雯、怡慧、王媽媽約下午爬八卦山。
八卦山是彰化人的共同回憶吧!現在改建的蠻漂亮的,也因為天氣好,所以大家攜家帶眷的往八卦山,還有一些放假的外勞啦。而且現在彰化也有登山步道,在成功營區旁邊,讓居民多接近大自然。

初三去戶外走走,很棒,尤其中南部的天氣又很好。
晚上就回台北了,有點塞車,幸好到台北後還可以趕上捷運,也算幸運啦。

註:阿秀羊肉 地址:彰化縣溪湖鎮長青街19號 電話:(04)8814619 網址:http://www.ashow.com.tw 有宅急便的服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light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