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四,台北天氣陰陰的,偶有陽光。
早上到銀行巡查後,就和順興騎著摩托車到西門町看電影。
他帶我到U2電影城,(有混過西門町的人,應該很熟啦。)


想看“穿著Prada的惡魔”,因為是新片,很搶手,所以還要等40分鐘。就趁著等待的時間去附近逛逛,順便買小吃和烤雞腿。

種類多多,任君挑選..最近迷上愛吃糯米腸..
(容我日後再專文講這部電影。)
過年期間,在西門町逛的人真的很多呢。

初五,天氣晴朗。
之前聽王老師說:行天宮是管台北市的。(因為之前她媽媽去問小孩子會考上的高中和大學,擲杯都準到不行。)
想說:成為台北人一年多了,還沒去拜拜碼頭,這是不行的。
於是初五早上,和順興先去松山慈祐宮媽祖廟拜拜,再到行天宮。已經初五了,前來拜拜的民眾還是絡繹不絕。
第一次踏入行天宮的我,還真的不曉得廟裡供奉何神,真是失敬。後來得知行天公主祀關聖帝君,所以又稱“恩主公廟”。
做簡單的拜拜-祈求家人、朋友健康平安順利。

初六-天氣好阿!
話說我小叔和他女朋友接近中午時,騎著摩托車往陽明山去賞花了。順興因為怕人太多,所以我們沒有同行,也不要當電燈泡阿。
後來我們決定去“士林官邸”走走。
這次的交通工具變成捷運和11號公車(走路)。
坐到士林捷運站,再走過去士林官邸,還蠻近的,順便散步。
出遊的人也很多,所以拍照都遠遠的。

配合豬年的花花小豬造型..

生態園,據說以前是蔣夫人的菜園。園內很涼,和太陽底下的熱度不同。

很美的一幅圖,從生態園的一角照的。

應該要合照的,可是看到美景當前,大家都拚命照相,應該沒空理我們吧...^_^...

在偌大的園區逛了一圈後,應該要補充能量了。
就從士林官邸再走路到士林夜市。
剛好當天樂透要開大獎,所以夜市旁的“錢來發彩券行”大排長龍,還有一大堆媒體的陣仗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阿!
還是快祭祭五臟廟去,吃了水煎包、蚵仔煎、臭豆腐,喝了青蛙下蛋,好滿足喔。

要離去前,從劍潭捷運站的月台望過去,夜幕尚未低垂,已人聲鼎沸了。

初七-天氣陰晴不定
中午和小叔、他女友、順興一起去虎山走一走。在這個假期中,第一次去爬山健身,因為早上順興去爬山時,我還在夢周公。
晚上,聽說仁愛路上的燈會展開了,就拉順興一起去仁愛路。我們從市政府前的仁愛路,沿途散步到敦化仁愛路口的圓環,順興說沿途都差不多,就建議我回家了,真的是沒情調ㄝ。所以我們就從圓環散步回松山路,真的有一段距離,幸好隔天沒“鐵腿”。

可愛的豬花燈

仁愛路上沿途的燈飾,和101相互輝映。

仁愛路圓環的超大鑽石燈,有七彩的顏色喔,蠻漂亮的。

初八-星期天,要好好休息,因為長達九天的假期,靠近尾聲了,捨不得...
當天早上我下廚煎了兩顆荷包蛋,準備要來做饅頭夾蛋,順興吃光光,很給面子喔。

覺得荷包蛋煎的很好看,當然也好吃。

當晚九點就上床睡覺了,希望隔天不會有週一症候群,晚安。

行天宮-http://taipei.traveleredge.com/hintien.as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light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